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去年10月拍攝自製自演的電影《Rust》時,開槍誤殺女攝影總監哈金斯(Halyna Hutchins)。檢方今天表示,將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同時該部電影的軍械師同樣遭到起訴。

亞歷鮑德溫去年在片場彩排時,使用的道具槍竟射出實彈,導致他誤殺女攝影總監,他事後向受害人家屬致哀,痛哭表示自己「沒扣下扳機、也不知裡面有子彈」,但仍被警方持搜索票沒收手機調查,哈金斯的家人也向亞歷鮑德溫提出「過失致死罪」告訴。

目前全案有了最新進展,檢察官在聲明中表示,「判定有充分證據,可對亞歷鮑德溫與該電影其他劇組成員提出刑事指控。」並強調,「在我轄下,沒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且應該為所有人伸張正義。」

根據外媒報導,根據新墨西哥州法律規定,過失殺人罪屬於第4級重罪,若遭定罪,將面臨最長18個月的徒刑和5000美元(約新台幣151800元)罰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