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恐怕要從開春紅包變清明禮金嗎?由於立法院朝野仍沒有達成共識,需等1個月的冷凍期,下個會期繼續協商,4月才可能發放,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再要求民進黨團單純處理普發現金1萬元,甚至春節立法院加班也沒關係,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擊,資深委員講話不要不負責任,發放時間也不會剛好在清明節,他預估約在4月中發放。

藍喊「加班」 柯建銘:哪個天才說春節可審預算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連續兩天審普發現金條例,但朝野無法達成共識,依照審查時程,發放時間恐怕延宕到4月,開春紅包直接變清明禮金。

藍綠互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特別條例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預估發放現金要等到4月中左右,不會剛好在清明節,他也指出,國民黨團讓特別條例綁總預算,增加困難度,「做政治操作算得很清楚」。

國民黨團則搬出時程,強調從頭到尾在拖延的都是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直言,只要柯建銘獲得蔡政府同意,先行發放現金1萬元,國民黨團隨時可以簽字,隨時可以讓發放現金條例通過三讀,他還批評民進黨團故意抹黑,說發現金延宕是國民黨故意要拖延。

國民黨更拋出春節加班來協商,也要趕上開春後發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喊話,如果柯建銘回心轉意,主張趕快處理發現金,即使過年要立法院加班,國民黨團會全力配合;柯建銘回擊「這些都聽一聽就好了,加班審預算有什麼用,哪一個天才說春節可以審預算?預算沒送進來,要跟誰審預算?」

喊發1萬!國民黨提單獨處理發現金 柯建銘反擊

朝野幾個版本喬不攏,延會審查仍破局,藍營提出唯一要求,單獨抽出普發現金1萬元來審,讓柯建銘抨擊「這是在講什麼美國話?」4個版本全部出委員會,怎麼可能把抽出國民黨版本的先審。行政院拍板全民普發6千,但發放時程變數似乎越來越多。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