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破百公斤的女子討債重壓對方致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體重破百公斤的女子討債重壓對方致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桃園一名體重破百公斤的黃姓女子,去年11月與欠債、體重僅40公斤的游姓女子發生衝突,不僅出手毆打對方,還坐在對方背上重壓,造成被害人肋骨斷裂、血胸與肺部挫傷,休克不治,檢方認為手段兇殘,建請從重量刑。

討5千債務「坐背」重壓害命 拖到中庭見死不救

破百體重成殺人凶器,將人活活壓死!桃園去年9月發生一起討債衝突致死意外,游姓女子向體重破百的黃姓女子借了5000元周轉,卻遲遲未還,黃姓女子氣不過,到對方住家催債,沒想到雙方喬不攏,引爆衝突。

黃姓女子除了用手攻擊毆打對方,還直接坐在對方背上,而遭到重壓的被害人因為只有40公斤,體型瘦弱,當場失去意識,兇嫌將被害人拖到中庭後就離去,女子被發現後送醫搶救,最終因肋骨斷裂、血胸與肺部挫傷,宣告不治。

黃姓女子重壓游姓女子致死。圖/台視新聞

埔子所副所長姜之維指出,被害人有債務糾紛,因無力償還欠款,遭嫌犯毆打,並以身體重壓導致死亡。

為了5000元將人壓死還見死不救,兇嫌複訊時坦承犯行,不過強調沒有殺人意圖,檢方調查後建請從重量刑。

身體當武器!破百公斤物品壓人「快速重壓」重傷害

生物老師華順發透露,重力加速度再加上一個衝量撞擊,所造成刻意上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實際計算,破百公斤的物品壓在40公斤的人身上,承受的重量等同於40公斤的物品,從一層樓高墜落,更可能因快速重壓,或是持續時間長導致傷害更大。瘦弱的被害女子不幸身亡,失手致人於死地的討債女,後續也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桃園/林注強、潘玟諭、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