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體育場爆踩踏意外至少2死。圖/翻攝自推特
伊拉克體育場爆踩踏意外至少2死。圖/翻攝自推特

伊拉克南部大城巴斯拉一座體育場今(19)日驚傳踩踏事件,大批球迷準備入場看阿拉伯海灣盃足球決賽,不料卻爆發大規模推擠。目前已知至少2人死亡,80多人受傷,而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東道主伊拉克將於當地時間19日晚上7點,在阿拉伯海灣盃決賽中迎戰阿曼隊,有超過6萬名沒有門票的球迷,從清晨就聚集在體育場外,希望能觀看這場難得一見的主場國際比賽。

報導指出,現場情況非常混亂,目前還不清楚決賽是否會繼續進行,而伊拉克內政部表示,踩踏事件造成2人死亡、約80人受傷,且有其中一些傷者情況較危急,稍早有呼籲只有持有門票者才能觀看比賽,但還是有很多沒有門票的人試圖進入體育場。

阿拉伯海灣盃是中東國家每2年一次高規格的足球賽事,由阿拉伯足球協會聯會主辦,今年的決賽由伊拉克對上阿曼,伊拉克球迷為了想替自家球隊加油,民眾瘋狂湧進體育場,才會釀成這次的憾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