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規劃免費停車區。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府規劃免費停車區。圖/台視新聞

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即將在明(20)天開始,為了因應龐大出遊和返鄉人潮,宜蘭縣政府也在交通停車上做好萬全規劃,除了開放14所國中小免費停車外,南方澳漁港周邊,也提供碼頭空地作為臨時停車場。

10天春節假期 宜蘭路邊停車不收費、開放14所中小學免費停車

明天就是小年夜,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即將開始,不少民眾早就規劃好出遊返鄉行程,而為了因應過年期間的龐大人潮,宜蘭縣府在交通、停車規劃上也做好準備。

宜蘭縣交通處長王明輝指出,除了除夕到初四,縣內的路邊停車都不收費外,還特別開放市區一共14所國中小學提供民眾免費停車,另外在熱門景點周邊如南方澳跨港大橋旁,鄰近的南方澳漁港和南天宮也是交通熱點,對此縣府特別協調港務公司,提供蘇澳港兩個碼頭空地來做為臨時停車場,預計會再多出100個車位,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每天出動逾8百警力 市場、廟宇、景點交通疏導

而春節期間,縣警局每天也會出動超過800名警力,在傳統市場、廟宇和熱門景點維持交通,農曆春節到來,宜蘭縣府做好準備迎接龐大人潮,要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宜蘭/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