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送新年餅乾禮盒給議員,其中自己全家福的新年賀卡,遭質疑用公帑來做公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送新年餅乾禮盒給議員,其中自己全家福的新年賀卡,遭質疑用公帑來做公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才因為發放「兔來萬安」春聯,挨轟馬屁文化!如今再度被議員爆料,收到市長的新年餅乾禮盒,附上的新年賀卡居然是市長全家福合照,綠營議員質疑,是不是用公帑來做公關?北市府緊急澄清,賀卡是蔣市長自掏腰包,加上蔣萬安三寶即將出生,希望藉此分享喜悅!

馬屁文化? 北市春聯、消防活動接連遭到質疑

蔣萬安送給議員的餅乾禮盒。圖/台視新聞

春節將至,蔣萬安沒忘記府會關係和諧,發送年節裡給台北市議員,但餅乾禮盒除了選定台灣燈會光源兔作為造型,裡頭還附上一張蔣萬安全家福合照的賀卡,不只蔣萬安和夫人、大兒子都署名,仍是幼兒的二寶還用腳印來蓋章,遭民進黨議員質疑,用公帑來做公關?

蔣萬安和夫人、大兒子都在卡片上署名,二寶則用腳印蓋章。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直言,這是放在公務預算所購買的伴手禮,人民納稅錢可以這樣子當自己家的嗎?國庫通蔣家銀庫嗎?這樣的行為就像之前被質疑的「兔來萬安」春聯,「為什麼一定要把你(蔣萬安)的名字放到春聯裡面去,黨國文化然後感覺又回來了。」

對此,蔣萬安被問到時選擇避答,僅回應謝謝。其實蔣萬安日前除了「兔來萬安」春聯惹議外,消防局頒獎活動牆上也貼「台北萬安」,接連被質疑是馬屁文化。

希望分享喜悅! 北市府:賀卡是蔣市長自掏腰包

北市府澄清,卡片印製是蔣市長自掏腰包,不是公費,賀禮部分則是觀傳局的費用;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也緩頰表示,「萬安市長的過年賀卡用家人當背景,我想是主要傳達闔家平安,萬安市長應該也沒有,要選2024總統大選,外界實在不必要,把他當稻草人扎起來打。」

台北/陳蜀強、廖心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