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美國大型科技巨頭微軟正準備進行大規模裁員。圖/非凡新聞
外媒報導,美國大型科技巨頭微軟正準備進行大規模裁員。圖/非凡新聞

根據外媒最新報導,美國大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正準備進行大規模裁員,影響人數可能高達上萬人,雖然微軟對此拒絕評論,但還是讓華爾街國際投行們感到憂心,投行古根漢分析師,就下調了微軟股價評級,從「中立」降至「賣出」,新的目標價則為212美元。

PC持續銷售惡化 投行古根漢降評喊賣微軟

據外媒報導指出,微軟正在考慮裁員約5%,相當於裁減掉1.1萬個職位,雖然微軟拒絕評論,但追蹤全球科技業人事調動狀況的網站layoffs.fyi,早已更新微軟最新裁員人數。

layoffs.fyi網站顯示微軟裁員11000人。圖/翻攝自layoffs.fyi網站

雅虎財經技術編輯Dan Howley指出,其實微軟去年才解雇了大約1000名工人,目前裁員更廣泛,顯示大型科技公司正面臨更艱難的裁員潮,很可能是跟上臉書母公司與地產公司Redfin的腳步。雅虎財經主播也報導,「本來預估年末失業率為5%,但現在預計在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類似裁員,時間可能長達3年半。」

外媒指出,從追蹤科技業的網站數據來看,大型科技公司為了削減成本,正面臨大規模凍結招聘和裁員,短短幾個月,至少66家科技公司發出超過16000份解僱通知書。

微軟去年7月、10月才分別裁減部分人力並暫停招聘,如今裁員幅度擴大,加上全球經濟放緩等風險,讓華爾街的看法更加悲觀,國際投行古根漢分析師更將微軟股票評級,從「中立」降至「賣出」,新的目標價 212 美元,比微軟目前股價低了近12%。

理由是宏觀經濟下行,大企業與小公司們,對軟體的需求將出現惡化。加上個人電腦銷售前景不斷下降,根據 IDC 數據 2022第四季,全球 PC出貨量年減 28%,顯見疫情下由「宅經濟」推升的科技需求,正在快速消退,也讓提供軟體、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等服務為主的科技業,面臨艱鉅挑戰!

非凡新聞/周恬吏、詹明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