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鄉有一對父子是低收入戶,住在沒有門窗的破舊房子,天冷也沒有熱水洗澡,甚至下雨天還得穿雨衣睡覺,彰化縣政府得知後,結合民間力量,幫忙修繕房子,希望讓這對父子,能溫暖過個好年!

住破房穿雨衣睡覺 縣府結合民間力量幫修屋

房子裡雜物堆如山。圖/台視新聞
屋頂木頭腐爛破洞。圖/台視新聞
屋內沒有窗戶。圖/台視新聞

這對低收入戶劉姓父子的房子有兩層樓,但根本沒有門窗,屋況也破舊不堪,不僅沒有熱水洗澡,木製屋頂也已經腐爛,破了個大洞,寒風吹來,冷到不停發抖,下雨時還得穿雨衣睡覺。

彰化縣政府得知後,結合民間力量,花了整整8天幫忙修繕房屋,打掉浴缸和馬桶,裝上全新的熱水器,父子倆終於能洗熱水澡,原本搖搖欲墜的木製天花板,也全部拆光光,門窗也裝上鐵皮擋風,讓兩人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門窗裝上鐵皮擋風。圖/台視新聞
房屋內部也重新整修。圖/台視新聞
有了全新熱水器,父子倆能洗熱水澡。圖/台視新聞

風之鄉公益協會創會長張奇元表示,接獲附近鄰居通報後,就反應給縣政府,快速地在過年前讓父子倆有一個溫暖的家。父子倆相當感謝有善心人士幫忙,今年終於能在溫暖的家,過個好年!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