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來農曆過年!根據桃園機場預報資料顯示,今年春節爆出3年來最猛的出國潮,疏運的出入境高峰將落在收假前2天的1月28日,預估客運量來到9萬4000人次,透過過去一週的數據也觀察到,出境最高峰是在每天的早上8點到8點59分,建議出國民眾提前約3小時抵達機場。旅行社業者也表示,今年春節出團量增加,主要是因為團費價格相較疫情前的春節檔期下降2到3成。

春節出國潮!出入境高峰估1/28 客運量9.4萬人

旅客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左看右看根本找不到隊伍尾端在哪,放眼望去桃園機場報到櫃檯,全是等著出國的人潮,就怕旅客找不到動線,地勤人員高舉牌子一一引導,只是前進速度真的有限,讓旅客好心慌。

出國旅客指出,出境比平常時間花很多,至少2倍,也有人說,這一、二十年來出國,從來沒有看過排這麼多人。

疫情之前的春節疏運期出入境人次,曾經達到1天14萬的高峰,根據桃園機場航班運量人數預報系統顯示,今年春節將出現3年來最猛的出國潮,客運量高峰會落在收假前兩天,大年初七1月28日預估會達到9.4萬人次,創下2020年2月以來新高。

今年春節預估1月28日客運量將達9.4萬人次。圖/台視新聞

估「每日上午8點」出境最高峰 提醒旅客提早前往報到

根據過去一週的觀察,出境最高峰時段就落在早上8點到8點59分,另外上午9點、10點、12點到下午2點這區間,也是人潮高峰。就怕旅客壓線通關趕不上飛機,旅行社貼心提醒,由於現在出境的人比較多,最好提前3小時到機場集合。

出境高峰時段。圖/台視新聞

業者分析,今年春節出團量增加,團費價格調降是最大誘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指出,今年過年與2019年相比,成本還要低2到3成,公司春節的團量大概40幾團左右。

業者直言,雖然春節出團量相較疫情前2019年還是差了5成,但出境通關人潮暴增,提醒民眾可先網路報到、列印登記證,以減少排隊時間。

桃園、台北/林注強、李素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