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某國小因為數學考題出太難,小五生要重考。圖/台視新聞
南投某國小因為數學考題出太難,小五生要重考。圖/台視新聞

國小期末考紛紛結束,準備放寒假,但桃園和南投各有一所小學5年級學生面臨重考問題!南投某間國小因考題偏難,影響作答時間,決議重考數學與社會科,至於桃園則是試題和去年雷同,要重考社會科,消息一出,讓學生和家長都很錯愕。

數學太難延誤社會科考試 2科一起重考超崩潰

期末考結束,小朋友準備放寒假,但南投某間小學卻有孩子接獲噩耗「要重考」,通知單上面寫著,由於數學科考題偏難,必須重考,重考科目是5年級的數學科與社會科。

原來考試當下,因為數學難度偏高,延長作答時間,造成各班收卷時間不一,更延誤社會科考試時間,引發爭議,學校緊急通知,今(18)天重考數學科和社會科。

家長表示,「小朋友是有點不甘願啦,不過有些小朋友可能本來很挫折,調整難易度後,讓小朋友分數再提高一點,他的自信心、成就感會提升,我覺得是OK的」。

評量疏失兩校檢討 嚴格審查機制避免再發生

不只南投,桃園也有小學得要重考,原因是5年級社會科考題和去年雷同,學校緊急宣布,該科整年級300名學生,也是今(18)天進行重考,校方表示,已針對這位命題老師,開會討論相關懲處。

針對評量疏失,兩校都表示會進行檢討,並進行嚴格審查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