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西北部村莊的北極熊襲擊婦女和男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阿拉斯加西北部村莊的北極熊襲擊婦女和男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阿拉斯加州警方表示,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2點30分接到通報,西部偏遠村莊威爾斯(Wales)發生北極熊襲擊人事件,導致1名婦女與1名男孩喪生。當地警方表示,這頭北極熊在襲擊2人後,被居民開槍反擊打死。

據《美聯社》報導,阿拉斯加州警隊接獲報案,稱一頭北極熊闖進蘇厄德半島(Seward Peninsula)西部威爾斯市的一處偏遠村莊,北極熊進入村莊後,便追趕多名居民,其中襲擊了1名婦女及1名男孩,兩人皆已死亡。

報導指出,威爾斯村位於阿拉斯加州城鎮諾姆(Nome)西北方161公里處,主要居民是原住民伊努皮克族人(Inupiaq),一共約150人。而警方並未公布死者資訊,並嘗試聯繫死者家屬。

報導也提到,在阿拉斯加最近歷史上,北極熊攻擊人致死事件很少見。1990年,一隻北極熊在威爾斯北方的萊點村(Point Lay)攻擊並殺死1名男子,據《安克拉治每日新聞》報導,生物學家認為,那隻北極熊是表現出飢餓跡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