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直升機墜毀波及幼稚園,總統首度發聲。圖/AP Direct
烏國直升機墜毀波及幼稚園,總統首度發聲。圖/AP Direct

烏克蘭今(18)日驚傳有直升機墜毀,造成烏克蘭多名官員喪生,墜毀時還波及到一間幼稚園,總計已經造成18人死亡、29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稍早首度對此發聲表示,「痛苦無法言喻」,是場可怕的悲劇。

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聲明中表示,發生在基輔郊外的直升機墜毀事件是一場「可怕的悲劇」,截至目前,已有3名兒童死亡,造成了無法言喻的痛苦。

澤倫斯基指出,目前已指示烏克蘭安全部門、烏克蘭國家警察和其他授權機構合作,查明直升機墜毀的所有情況。

而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i Ihnat)指出,現在談論發生的原因還為時過早,距調查清楚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直升機墜毀波及到附近大樓和幼稚園,18名死者中包括直升機上的9人、3名孩童,而罹難的官員包含包括內政部長莫納斯特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國務秘書盧布科夫(Yuriy Lubkovych)及多名官員,事件也造成29人受傷,至少15人在醫院搶救當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