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更新)

持續和俄羅斯交戰的烏克蘭,驚傳有高官喪生。18日一架烏克蘭官方直升機在基輔郊區墜毀,機上9人全數罹難,其中包含烏克蘭內政部長、副部長跟國務秘書等多名高官。烏克蘭救難單位表示,這場空難造成至少18人罹難,其中包含3名孩童,事故波及到一所幼稚園,另外還有至少25人受傷送醫。烏克蘭空軍表示,將會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直升機「轉3圈墜毀」 機上9人全罹難包含3高官

這起悲劇發生在18日上午,一架烏克蘭官方的直升機在基輔郊區的布羅瓦里發生事故,墜毀在一間幼稚園旁,現場燃起熊熊火光,濃霧中直升機殘骸散落各處,還能聽到爆炸聲跟尖叫聲,有目擊民眾表示,直升機在空中轉了三圈後,墜毀到地上後起火。

直升機墜毀引發熊熊大火。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直升機殘骸掉落在地。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當局隨即疏散當地民眾,並展開救援行動。烏方證實,機上9人全數罹難,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表示,包括內政部部長莫納斯特爾斯基、副部長葉寧跟內政部國務秘書,都在空難中喪生。

墜機前殘骸、火球「擊中」建築物 幼園地板塌陷

這起意外造成至少10幾人喪生、20幾人受傷送醫,其中包含3名小孩。外媒報導,直升機墜毀前有殘骸、火球或航空煤油等物品掉落,擊中建築物,導致幼稚園的地板塌陷。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表示,將會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的當下,烏克蘭部長級高官喪生,對澤倫斯基政府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

烏克蘭空軍將會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