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出基隆刑警幫黑道大哥慶生的影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網路流出基隆刑警幫黑道大哥慶生的影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慶生影片,影片中有多名基隆市刑警,一起幫昔日黑道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綽號檸檬的林育霆慶生。影片一曝光,網友直呼,社會真的亂了。對此,基隆市警局表示,刑警事前有申請要跟特定人士餐敘,事後也有補上報告,若有違紀行為會繼續調查。

年終餐敘「巧遇」大哥作壽 警買蛋糕幫慶生




網路上傳出刑警幫昔日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慶生的畫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從影片中看到,一夥人開心拍手,唱生日快樂歌慶生,看起來不亦樂乎,如同一般普通朋友聚會,但其實這是刑警餐敘,其中一名身穿米黃色上衣的男子,是綽號檸檬、昔日天道盟太陽會的七堵分會長林育霆,影片中多名刑警站起來一起幫他慶生。畫面PO網後,網友直呼刑警幫大哥慶生,社會真的亂了。

去年才出獄!高歌幫慶生 警:有申請、寫報告

時間回到13號日上,當時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鄭姓小隊長,邀約同仁、朋友一起前往基隆暖暖區餐廳,進行年終餐敘,但裡頭包含了檸檬林育霆,一夥人吃到一半,才發現檸檬生日,於是臨時買蛋糕慶生。


警方表示餐敘前有先申請。圖/台視製圖


警方表示,同仁接觸特定對象,事前有申請沒有隱瞞,事後也有報告,至於是否另涉其他違紀行為,分局正深入調查。事實上,檸檬林育霆,過去就有前科紀錄,去年才出獄,這回多名刑警一起幫他慶生,畫面曝光,難免引發外界議論。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練芳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