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觀光列車「環島之星」換裝改版,結合2023年迪士尼百年慶典,打造全台首列迪士尼觀光列車,一共有10個迪士尼人氣角色躍上車身。列車今(17)日首度亮相,車廂內裝也曝光,其中KTV車廂設計成台灣夜市場景,融合小吃元素,還有史迪奇陪你歡唱。而列車1月19日正式營運,首波預購人次已經破萬。

迪士尼主題列車「還能唱卡拉OK」 1/19首營運

台鐵環島之星年前換上新裝,金屬質感的車身彩繪,走進車廂還有驚喜,史迪奇陪遊客盡情歡唱卡拉OK。米奇米妮、ELSA雪寶還有白雪公主,迪士尼人氣角色,11節車廂一次滿足。

愛麗絲夢遊仙境。圖/台視新聞
ELSA、雪寶。圖/台視新聞
車廂內有史迪奇。圖/台視新聞

車廂設計也很接地氣,搬出台灣夜市老街場景,融合小籠包、珍珠奶茶等小吃元素,超級卡哇伊。

車廂內能唱卡拉OK。圖/台視新聞
車廂內融合夜市元素。圖/台視新聞

台鐵環島之星再由旅行社取得四年營運經營權,1月19日就要正式營運,兩班首發團,東西幹線雙向各一班列車從台北站出發,全台停靠21個站點,首波預購人次已經破萬。

旅客說,超級炫的,列車有在地文化,好像在逛夜市一樣,而且自己本身又是迪士尼的粉絲。而旅行社董事長陳甫彥指出,1月19日首發團承載量已經超過五成了,春節期間目前大概也已經六成了,這一個禮拜內,大概可以賣到八、九成。

想把迪士尼角色帶回家,兩台列車各設有一台鑄幣機,八款不同角色的紀念幣,就看旅客愛哪一種。

不同角色的紀念幣。圖/台視新聞

桃園捷運「寶可夢」彩繪列車 高雄輕軌「動物明星號」 

童心彩繪列車不只台鐵搭得到,桃園捷運也有皮卡丘彩繪列車,10隻寶可夢躍上車身,成為桃園熱門打卡景點。另外,高雄輕軌也有動物明星號,台灣黑熊、紅毛猩猩跟旅客一起逛大街,呈現壽山動物園改建後的新風貌。

桃園捷運、高雄輕軌也有彩繪列車。圖/台視新聞

交通運輸工具,找來人氣卡通、可愛動物,要帶給乘客,不一樣的乘車體驗。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