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台視新聞

針對坊間出現中國製螺螄粉食品販售,包裝還印有統戰字眼,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管是實體通路或是電商都會要求下架。對此,民進黨大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只有政治圈的人把它當成不得了的事,認為這比中共飛彈演習打過台灣高空還要重要,直呼「這不是很荒唐嗎?」

中國「統戰」螺螄粉違法走私 實體、電商要下架

有民眾在網路發現一款中國進口的螺獅粉,包裝上寫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文字統戰意味濃厚,議員質疑主管機關未確實把關。經濟部追查後,強調目前根本沒開放中國製螺獅粉食品進口;部長王美花說,針對實體通路或電商平台上販售螺螄粉都會要求下架,至於下架原因是否因包裝上印有統戰標語,她強調,螺螄粉出現在台灣市面上不是走私就是虛報,本來就要處理。

王世堅批「荒唐」:只有政治圈的人認為比飛彈還嚴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下午被問及此事,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表示台灣人沒有那麼脆弱,台灣的民心也不是玻璃心,而且台灣社會有很強韌的一面,「我們是民主多元的社會,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靠一包麵就要來統戰我們,不是這樣啦!認知作戰也不是放在這個地方。」

王世堅指出,台灣社會對這件事根本不當一回事,甚至是一笑置之,「如果這麼一丁點的事都要當成『不得了啦!中共要打過來了』,那難道我們台灣人現在怎麼辦?坐以待斃嗎?乾脆4個字『歸去來兮』!」

王世堅說,這點小事社會根本不當一回事,結果只有政治圈的人把它當作是不得了的大事,認為這比中共飛彈演習打過台灣高空還重要,「這不是很荒唐嗎?」

王世堅痛批,「當時中共飛彈演習,被少數特定人欺上瞞下,結果沒有把這個消息公布給國人,現在有一包泡麵是中共的,上面寫什麼字,講得比飛彈襲擊還嚴重」,更連續說了兩次「天啊」,直言這樣的人在主導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難怪被台灣社會瞧不起,這個人該下台了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