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行政院版特別條例草案,今(17)天跟國民黨立院黨團版本,一起交付聯席委員會審查,各部會首長赴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關心發放期程進行提問時,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承諾,可以在2月28開始發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關心發放期程,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承諾,可以在2月28開始發放。圖/立法院IVOD
管碧玲提出「普發現金最短期程推估」。圖/立法院IVOD

管碧玲質詢秀出「普發現金最短期程推估」,只要在今明兩天送出委員會,1/19條例三讀,就免除一個月條例協商冷凍期,預算送進立院後儘速審議,同一時間,相關部會準備發放工作,有將近1個月的時間準備,並在2月底以前開始發放現金。

管碧玲表示,春節連假後,有2/2、2/9及2/16的行政院會,如果這段期間部會努力整合,2/2通過特別條例,2/3就可以送立院審議,審議一個星期的時間,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的準備工作也可在2/3開始同步進行。

管碧玲推算,從2/3開始準備,26個工作天後,2/28普發現金是做得到的,不必等到3/1,詢問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唐鳳2/2政院通過特別預算可否做到?龔明鑫回應,以這個時程,不管是2/9或2/16院會通過,都希望可在月底發放,唐部長也並行同步作業。

管碧玲追問唐鳳,能否承諾不論政院院會是2/2、2/9、2/16送立院,都可以在2月底以前完成準備工作、開始發放?唐鳳表示,之前孩童補貼從線上先開始,過一週才是ATM、郵局,所以2/28可以說是開始發放,以線上登錄來說的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