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鯨魚「淀醬」誤闖大阪灣。圖/翻攝自Twitter@magiclovebruno1
迷途鯨魚「淀醬」誤闖大阪灣。圖/翻攝自Twitter@magiclovebruno1

誤闖大阪灣淀川河口附近的鯨魚不幸在13日死亡,近日大阪當局正在研議該如何處理鯨魚巨大的遺骸,包括掩埋或沉入水中等方案,不過16日鯨魚遺骸漂流到岸邊,當局立即架設護欄以免民眾太靠近,原來當局擔心,鯨魚遺骸可能會爆炸。

民眾圍觀鯨魚遺骸 大阪市政府架設護欄

一隻迷途鯨魚9日誤闖日本大阪灣,苦撐5天最終還是無法重回大海,虛弱死亡,原本在橋梁後面的鯨魚遺骸,16日更因為強風,被漂流約1.5公里,離河岸邊非常接近,再度吸引民眾前來觀看。

鯨魚遺骸腐敗產生氣體 蓄積體內恐爆炸

不過大阪市政府同一天開始在岸邊架設護欄,避免民眾太靠近,原來鯨魚遺骸可能會爆炸,若民眾不幸受到波及恐怕有危險,政府也解釋,這是因為若鯨魚遺骸開始腐敗,會產生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各種氣體,但因為鯨魚的皮和脂肪相當厚,這些氣體會蓄積在遺骸內,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2014年加拿大海岸就曾有藍鯨遺骸,因為氣體膨脹到兩倍大。

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表示很可憐,但也不能不移走。

近日大阪市當局和專家,已經在研議如何處理鯨魚遺骸,包括找地方掩埋等多種方案,大阪市長表示希望盡快找出最適合的作法。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