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卸任前,原本宣布私幼補助最高額度將從1萬3660元提升到2萬5880元,預計在寒假後的新學期執行,沒想到卻被議員發現還沒編預算,質疑柯文哲宣布政策紅利、由現任市長蔣萬安埋單。對此,蔣萬安今(17)日表示,正積極與中央協調,會盡快落實。

台北市教育局去年10月3日舉行「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記者會,時任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原有的每學期補助家長1萬3,660元,轉型為補貼幼兒園每生學費差額,最高每學期2萬5,880元,每月增加約2,000元,並預定於111年度第2學期開始實施,如今傳出沒編預算,還得面臨中央扣減補助款。

針對私幼補助提高,蔣萬安表示,這是他選前對選民的承諾,正積極與中央協調相關補助事宜,也會盡快落實,請家長、市民朋友放心。至於是否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蔣萬安說,正在進行規劃中,等到確定後會向外界說明。

傳出中央不滿北市一再提高私幼補助,不利公共化教保服務推動,將扣減北市學前教育的補助款,蔣萬安強調,中央的確有相關機制,所以正積極與中央協調,希望減輕年輕朋友的負擔、提高更好的教育環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