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站驚見有人兜售我國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圖/翻攝自網站breached.vc
國外網站驚見有人兜售我國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圖/翻攝自網站breached.vc

中國吸收共諜滲透台灣,進行情報蒐集時有所聞,而有網友在國外網站更直接發現,有人兜售我國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範例中除了針對人員家庭背景描述相當完整外,像是個性、是否有台獨意識型態,以及弱點,都詳實記錄,PO文者說,資料10G要價15萬美元,如果有足夠的錢,可以提供更多資料,對此,調查局表示,已經掌握相關資訊,正積極調查中。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疑似被中國勢力吸收,接受旅遊招待,並回國發展共諜組織,涉嫌違反國安法,中國滲透也從網路著手。

情報機構人員個資洩! 個性、意識形態也曝光

有軍事迷發現,在這個國外網站,竟然有人兜售我國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針對人員背景鉅細靡遺,範例中描述一名大學教授,除了基本資料、家庭狀況,還揭露他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活動,個性以及意識型態,都記錄其中,甚至還提到,可以擬定適當說詞,透過該人員轉介周邊人脈。PO文者說這些資料,10G要價15萬美元,但如果有足夠的錢,還可以提供更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到底是資安問題,還是人員的品德被滲透出問題,或者是根本是內控出了問題,不管是哪個問題,都形成我們國家安全上的一個大漏洞」。

人員弱點也看得到! 專家:疑為在台共諜資料

線民資料全都露!線民任務就是轉介、情蒐兩岸交流訊息,就連該名人員弱點也詳細記錄,提到因為工作職務調動,金錢收入減少,日後有意到中國發展,目前以兩岸交流活動同好身分接觸, 初步已獲得他的信任。專家分析不排除,是共諜在台工作的資料。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這個流出的文件來看,比較像是相關情報單位在發展線民的記載,最重要的就是,這並不是情報人員自己本身的資料」。

目前調查局已經掌握相關資訊,正全力調查中,中共利用特務對台情蒐滲透,如何防止反情報體系遭侵入,真的不可不慎。

台北/蕭秉儀、馮浩宇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