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疫當局將於明日開會討論室內脫口罩時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leo2014
南韓防疫當局將於明日開會討論室內脫口罩時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leo2014

南韓COVID-19疫情趨緩,當局表示,離室內脫口罩已經不遠了,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諮詢委員會明天將開會,討論調整室內佩戴口罩義務的方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新冠疫情特別應對小組組長兼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諮詢委員會委員長鄭錡碩,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COVID-19疫情高峰已過,目前處於平穩狀態,過去一週確診病例30萬例,較2週前(1月第一週)的41萬例減少27%左右,同期死亡病例從400例減少至356例,減幅11%,新增重症也從530例減少至440例,減幅17%。

鄭錡碩認為,除了海外變異株流入的風險之外,境內風險因素幾乎已不存在,今後再有200萬至300萬人感染後,此次大流行基本上將結束。

而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諮詢委員會17日將開會討論室內佩戴口罩義務的方案,鄭錡碩說,即使脫口罩,疫情也不會快速復燃,雖然確診病例會增加,但整體上不會導致防疫措施發生變化。「從境內因素來看,即使已滿足摘口罩的條件,但因境外風險因素,還需再留一些時間後再決定,才比較安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