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媒體指出,總統普亭表態尋求連任。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國媒體指出,總統普亭表態尋求連任。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羅斯14日再度對烏克蘭發動空襲,一棟公寓被轟成廢墟,造成至少12人死亡、60受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請求西方提供更多武器支援,英國宣布,提供14輛「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還強調這只是一個開端。另一方面,俄國為了擴充兵源,最快今年春天就會將徵兵年齡上限調高到30歲,同時,俄媒報導,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經表態2024有意再度投入總統選戰。

俄軍空襲烏克蘭! 9層樓公寓「變廢墟」至少12死

烏克蘭公寓遭俄軍飛彈命中,瓦礫堆下起火悶燒冒出陣陣白煙。圖/美聯社、路透社
消防隊在斷垣殘壁中搜尋生還者。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軍14日再度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空襲,聶伯羅市一棟9層樓建築被轟成廢墟,至少造成12人死亡,一名罹難者母親情緒激動地咒罵俄軍「我詛咒你們7個世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30多枚飛彈中,有20多枚被烏軍攔截,為持續抵禦俄軍威脅,他請求西方持續提供武器支援。

而他的請求,英國聽到了,英國首相府宣布將提供14輛「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預計未來幾週就會運抵烏克蘭,這是西方軍援的第一批坦克,英方強調這只是個開端,但俄方怒嗆此舉只會火上澆油,警告坦克運進入衝突區無助緩解敵意,只會加強戰鬥的激烈程度。

俄國義務役徵兵! 將從18-27歲調為21-30歲

面對西方持續軍援烏克蘭,俄方備感壓力,俄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表示,俄國最快今年春天將通過法案,將義務役徵兵年齡,從18到27歲調整為21到30歲,預料部隊人數可以增加3成,從現行的115萬擴大至150萬。

另外,儘管對烏克蘭軍事行動仍在進行中,但俄國明年總統大選預料會照常舉行,俄國媒體指出,總統普亭已經表態願意尋求連任。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