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14)日進行九合一大選檢討,黨主席柯文哲坦言,提名太多人、資源不足才導致結果不盡理想。柯文哲今(15)日出席活動再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表示檢討報告寫出來厚厚幾十頁,犯了很多錯誤。

2022九合一大選,民眾黨全台提名86位議員候選人,最終14人當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在黨員代表大會提出檢討,包括黨對黨籍提名人的幫助、訓練都不足,無法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還有提名候選人過多外,地方黨部也普遍經驗不足,無法注意參選人是否能與民眾黨形象連結。

柯文哲今日表示,檢討報告寫出來有厚厚幾十頁,「太多要檢討的,只是講了其中一項,太多了!我們犯很多錯誤。」媒體追問,資源不足的問題如何解決?他直言,「我也不可能第一天就資源充足。」

至於沒注意到候選人的形象與黨的連結,未來該如何嚴格篩選?柯文哲坦言,他自己還在想市場定位問題,不論是台灣或全世界,在多元社會下,不可能所有候選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反正要檢討的很多,陸陸續續會再檢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