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選舉投票日今(15)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新北戶籍地完成投票,被問及內閣改組等議題,並沒有多做回應。而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則前往台南戶籍地投票,他受訪時再喊話黨員們,「民進黨需要你、台灣需要你」,希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踴躍投票,向台灣社會展現團結的力量。

民進黨主席補選 蔡總統完成投票

民進黨今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戶籍地新北市永和區投票所投票,她比原定的9點鐘提早抵達,也很快完成投票,總統看起來精神不錯,不過面對現場媒體喊話,並沒有多做回應。

總統蔡英文投票。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喊話黨員:向台灣社會展現團結的力量

而參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投完票後向黨員發表簡短談話,他表示,「各位親愛的黨內同志,民進黨雖然在11月26日九合一的選舉遭逢失敗,但我們不能失志,清德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敬請大家今天踴躍投票,大力支持。」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創立於1986年9月28日威權的年代,在過去民進黨成功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一路上打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100條、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也推動了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動了台灣的民主發展以及國家的進步。

賴清德說,在未來,台灣面臨共產威權的威脅,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以及發展。「在關鍵時刻,民進黨需要你,台灣需要你,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的肩並肩,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成功完成使命。拜託大家、謝謝大家。」

由於上次黨主席補選投票率不到1成,預估今日投票率多少?賴清德回應,今天天氣比較好,而且目前民進黨的處境也比較艱辛,希望黨內同志都能夠共體時艱、踴躍投票,向台灣社會展現團結的力量,也展現對未來台灣新使命的承擔,希望今天的投票率能夠比以往要來得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