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安坑輕軌即將通車,交通部與新北市今(14)日完成履勘作業,其中6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包含部分車站的設施、設備缺失。消防局也進行實地演練,模擬車廂在隧道間起火,乘客受困的情境,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疏散民眾,並確認斷電後,展開灑水與人命搜索,整個過程十分逼真。

模擬安坑輕軌隧道內起火 消防演練超逼真

新北市消防局配合交通部,進行安坑輕軌現地履勘實地演練,從乘客動線安排,司機員與行控中心通報機制及流程操作,強化防災應變能力。

模擬火災發生時的車廂,火勢迅速燃燒,伴隨著大量濃煙與高溫,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斷電,並疏散乘客到安全處。隧道內佈水線全力滅火,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安坑輕軌模擬火災發生。圖/台視新聞

履勘共提29改善事項 6項需「營運前」完成

要將傷害降到最低,也希望給民眾安全無虞的乘車環境,新北市安坑輕軌即將通車,完成履勘作業之後,履勘小組共提出29項須改善的事項,其中6項為更是「營運前」就得改善,包含部分車站的設施、設備缺失。

安坑輕軌全線7.5km 通勤雙北可省15-20分

安坑輕軌全線7.5公里,設有9座車站,預計可提供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減少15到20分鐘的時間。確認完成改善事項,拿到營運許可函,就能順利通車。

安坑輕軌。圖/台視新聞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