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今(14)天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黃珊珊,民眾黨議員黃瀞瑩等人現身寫春聯、發春聯。隨後柯文哲受訪時解釋,並不是「提前退休」,另外也表示自己退休後,要專心整理黨務;同時他也對於捷運汐東線核定的消息表達「個人看法」表示,「對我來講如果有選擇,環狀線就是第一優先。」

今天柯文哲與黃珊珊和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民眾黨團主任劉瀛仁、民眾黨團副主任吳怡萱、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一起寫下「兔」年賀語,柯文哲、黃珊珊分別寫下「前兔似錦」及「錢兔似錦」,而黃瀞瑩則寫「瑩向未來」,其他人則是寫下「奮發兔強」、「福兔迎春」。

柯文哲、黃珊珊寫春聯。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解釋,「其實不是提前退休,正式生效日還是2月1日,只是台大醫學院退休,只有兩個時間2月1日跟8月1日,所以我就選2月1號,但辦退休還是有一些事務要辦,昨天是醫學院的聯合頒獎。」柯文哲也透露退休計畫,「2月會開始整理黨務,以前一天只有24小時,根本都沒有在注意黨務,感覺非常混亂,現在要專心整理黨務。」

柯文哲被問及捷運汐東線核定的消息表示,「對我來講如果有選擇,環狀線還是第一優先,因為環狀線大概就要花2千3百億,後續以環狀線都市計畫重整,估計會超過需要4千億,畢竟不是資源無限,在政治上還是要決定優先順序。」

對此,他也再次強調,「若自己有選擇,環狀線絕對是第一優先,因為這是可以馬上解決內部問題,如果再把地區分散的話,問題會更大,這只是我個人想法,當然縣市也有他的想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