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春節即將到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一早親自走訪果菜魚類批發市場,確保菜價和供貨量穩定;而攤商關心的改建進度,蔣萬安則強調,正在掌握狀況並設計規劃,希望加速改建進度,改善市場環境。

蔣萬安表示,今天是選後第一次到果菜魚類批發市場,了解攤商們的心聲,也聽到了很多意見,其中春節期間最重要的就是確保供貨及菜價穩定,稍早有詢問總經理及攤商們狀況,目前供貨都非常充足,路副總也對外表示接下來春節前一定會提供1.5到2倍的供貨量,來確保供貨無虞,「那目前菜價的波動不大也算穩定,一定會確保菜價穩定、供貨充足,讓市民朋友可以安心快樂過好年。」

蔣萬安指出,同時聽到攤商們反應市場改建的進度,對於魚市場來講,他們目前暫時先在華中橋的堤外,希望能精進人流動線及停車位的問題,這些問題已經責成相關的單位進行了解及規劃。

針對前市長柯文哲第一果菜市場減項發包預算議題,蔣萬安說,這部分都正在盤點、掌握相關的狀況,都會持續跟議員們來了解,還有最主要的是聽取基層、攤商的聲音,希望讓市場改建加速進行、提早完成,讓大家能夠有一個好的市場環境。

至於第一果菜市場改建之後,蔬菜攤商覺得空間太小,是否有改進措施?蔣萬安強調,有聽到這樣的聲音,會跟產發局、市場處還有相關單位來了解,這個部分一定是劍及履及,積極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