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外媒報導台灣變成「行人地獄」,其中北市巷弄的綠色人行道,停滿機車更被罵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主持首場交通會報,要求立刻改善,更針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加強取締,而柯市府過去要求交通罰單成立後,一小時內可以到超商繳納,但副市長李四川解釋,後續作業上有困難將取消,也讓「柯規蔣不隨」再添一筆。

上任首交通會報 蔣要改善「機車佔人行道」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次主持交通會報,仔細聆聽報告內容,不過近期外媒報導台灣變成「行人地獄」,尤其北市巷弄綠色人行道,時常停滿機車,蔣萬安要求立即改善。蔣萬安表示,既然身為首都,當然必須建立一個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特別是以用路人的角度出發。

蔣萬安說,務必將台北市相關交通道路的安全環境、基礎設施建置好,且針對車輛不停讓,希望警方能夠積極執法。

「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將要求強力執法,而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公布北市十大肇事路段,也列出包含未依規定讓車、注意車況、變換車道等五大肇事原因,要求蔣萬安謹慎看待。

趙怡翔指出,道路改善資源本身就有限,蔣市長應該將這些資源,優先針對台灣台北的十大危險路段。

蔣萬安則表示,「不只人行道還有交通道路,我們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因為過去他們騎車都提心吊膽修好的路,現在都感受到非常地平穩」。

柯規蔣不隨再+1! 「罰單1H繳納」蔣市府喊卡

交通問題,民眾特別有感,而去年柯市府因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違停事件,要求未來開罰單,1小時後就可以到超商繳納,但蔣市府決定喊卡。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假設當時開了罰單有問題,要退費、再做補單,原則上會造成同仁很多的困擾。

全面檢視既有政策,蔣萬安市府團隊,再度「柯規蔣不隨」,走自己的路。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