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昨天爆遷戶之亂。圖/台視新聞
竹北市昨天爆遷戶之亂。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昨(12)天拍板定案,所有市民不分齡、不排富 ,每人都能領到6000元的民生紓困金。沒想到立即引爆遷戶之亂,昨天有將近1300位民眾,趕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戶,洽公人數高達平日尖峰時刻的四倍,甚至讓戶政人員加班至凌晨才辦理完畢。不過,戶政單位也提醒,事後還會查核,如果沒有居住事實,將會開罰最高9千元。

搶當竹北人!不分齡、不排富 設籍拿6千紅包

為了減緩疫情帶來的衝擊,竹北市公所利用市庫盈餘,普發6000元紓困現金,沒想到讓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大亂,瞬間湧入了將近1300人辦理遷戶,就算到了五點下班時間,還有超過800人在等待,戶政人員還因此加班到深夜。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陳建淳表示,「最後一份業務大約是結束在13日的凌晨一點零五分。很感謝縣府緊急調派其他鄉鎮的戶政人員幫忙。」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至凌晨才完成最後一份業務。圖/台視新聞

遷戶籍排長龍 囧!民眾排完才知「不是領錢」

現場還有民眾搞烏龍,以為要到戶政事務所領錢,就跟著排隊。昨天竹北戶政事務所的洽公人數,高達平日尖峰時刻的四倍,有人從台北、新北等外縣市跑來辦理,甚至還有人一次遷七、八人。

昨天竹北市戶政事務所的洽公人數爆量。圖/台視新聞

事後會查核! 戶政單位:無居住事實將開罰

不過,竹北市戶政事務所主任陳建淳也提醒,「若是做不實遷戶的話,依照戶籍法76條的規定,可處3千以上至9千元以下的罰鍰」,如果被查到沒有居住事實恐將挨罰。不過,這回的遷戶之亂,還是讓人見識到民眾對於政府普發現金的迫切期待。

竹北市戶政事務所昨天湧進千人遷戶。圖/台視新聞

新竹/徐誌謙、蔡昀彤、黃鈺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