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獲選「全球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圖/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獲選「全球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圖/交通部觀光局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於當地時間12日公布「2023年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榜單中涵蓋世界多國知名景點,而台北入選第36名。報導形容,台北擁有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低犯罪率和清新空氣,「台北帶來豐富多采的美食和文化享受」。

《紐約時報》在網站上寫出,台北對遊客來說,有豐富的感官刺激,有著驚人的自然美景、低犯罪率,和空氣清新的首都。遊客能從霓虹燈閃爍的夜市,一路體驗到清代的寺廟。

《紐約時報》指出,就目前而言,參觀台北市可以帶來豐富多采的美食和文化享受,且台灣第三高的摩天大樓將於今年落成;數千盞燈火通明排成一列的台灣元宵節,將睽違20多年重返台北,「台北在2023年,仍然是一個欣賞人類創新巨大力量,理想的地方」。

而今年榜單中的前3名依序為英國倫敦、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美國科羅拉多州紀念碑谷;台灣僅台北上榜,在列表中排第36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