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羊蹄山。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Visit_Japan
北海道羊蹄山。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Visit_Japan

(17:25更新:30多歲女不治身亡)

日本北海道羊蹄山13日下午傳出雪崩意外,目前累積有10名外籍登山客遇難,其中1名約30多歲的女性遭到活埋,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據《朝日新聞》報導,該名女子確認死亡。當地警方正在調查現場詳細情形,至於其他9人,警方表示,沒有生命危險。

日本媒體報導,在當地時間2點半左右,一名說英文的女子向北海道警方通報,表示她們10人在羊蹄山遇到雪崩,更有同伴被雪埋住,把同伴從雪堆救出來後,發現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警方大約在3點半抵達現場,對被救出的女子急救,但仍未恢復呼吸心跳,隨後緊急送醫搶救,其他無大礙的9人則先自行下山,警方也正調查,此次雪崩是否有波及到其他遊客等。

由於羊蹄山上並沒有滑雪場,警方研判一行人可能是參加登山活動;而北海道因為氣溫上升,讓羊蹄山有雪崩的可能,羊蹄山周邊13日就發布雪崩警報。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