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擊美國南部。圖/翻攝自推特
龍捲風襲擊美國南部。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南部12日遭龍捲風襲擊,在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造成至少7人死亡,且破壞歷史悠久的街道上的建築物和塞爾瑪市中心的汽車廠。而12日晚上風暴開始減弱後,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還是有超過8萬名住戶遭斷電。

據《美聯社》報導,阿拉巴馬州奧陶加郡警長辦公室12日指出,在奧陶加郡有6人死亡,且估計有40所房屋被龍捲風損壞、兩個農村社區32公里的道路遭破壞。奧陶加郡應急管理主任厄尼巴格特(Ernie Baggett)說,至少有12人受重傷,被緊急救援人員送往醫院。

當局也表示,工作人員集中精力砍伐倒下的樹木,持續尋找可能需要幫助的人,13日情況有望明朗,屆時將更清楚地了解破壞程度並尋找更多受害者。

而喬治亞州巴茨縣的法醫萊西普魯(Lacey Prue)表示,因龍捲風經過喬治亞州傑克森,導致一輛汽車遭傾倒的大樹砸中,釀1名乘客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12日在全國發布了33份的龍捲風報告,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都曾收到龍捲風警告。

阿拉巴馬州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Kay Ivey)12日也在推文表示,「得知有6名阿拉巴馬居民因風暴而喪生,我感到很難過,並為他們的親屬祈禱。我們已經太熟悉毀滅性的天氣了,相信我們的人民能堅韌面對,我們會度過難關並變得更加強大」。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