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大溪謁陵。圖/翻攝自Facebook@chiangwanan
蔣萬安赴大溪謁陵。圖/翻攝自Facebook@chiangwanan

今(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清晨和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赴桃園大溪陵寢謁陵悼念,蔣萬安向他的祖父、故總統蔣經國鞠躬緬懷後,低頭擦拭眼角淚水,悼念蔣經國。蔣萬安也在臉書上寫下心情,除了透露今晨向蔣經國報告擔任台北市長的近況,也體會到蔣經國「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字字句句的重量。


蔣萬安清晨赴大溪陵寢謁陵悼念蔣經國,擦拭眼角淚水。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寫下「每年今天,是我固定跟經國先生說說話的日子,清晨驅車前往慈湖,向他報告擔任台北市長的近況。我凝視著經國先生的遺照,他的眼神既慈愛又期許,對視到眼眶起霧了,心裡的千言萬語、肩膀上的千斤重擔,也就無所畏懼了」。

蔣萬安表示,擔任台北市長以後,面對施政的千頭萬緒,更能理解蔣經國口中字字句句的重量,「『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既然市民選擇把台北託付給我,我也要為台北市政做出不會後悔的選擇」。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