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凌晨發生追撞車禍。圖/台視新聞
國道凌晨發生追撞車禍。圖/台視新聞

今(13)天凌晨12點多,國道三號南下46公里處發生連環追撞車禍,當時有輛白色跑車先發生車禍後起火燃燒,沒想到後方一輛轎車駕駛見狀,減速查看,結果再遭到三輛車連環撞上,整起事故也造成一人胸部疼痛受傷送醫。

車頭變形、車門凹陷 國道連環撞共波及6車

13日凌晨12點多,國道三號南下46公里處發生連環車禍,當時一輛白色跑車先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後,起火燃燒,沒想到後方路過駕駛見狀,疑似減速查看,結果再遭到後方貨車和其他車輛撞上,前前後後一共四輛車連環追撞。

國道車禍波及6車。圖/台視新聞

現場一輛輛轎車被拖到路肩,有的車頭嚴重凹陷變型,保險桿和車燈掉落;有的車尾被撞得歪七扭八,從側面看消失了一大半;還有車輛的引擎蓋、擋風玻璃都出現明顯燒焦痕跡,場面怵目驚心。

撞車車體幾乎全毀。圖/台視新聞

跑車、轎車碰撞起火 一度封閉全線車道

遭撞駕駛指出,貨車先跟前方白色轎車相撞,原在中線的貨車車頭突然切往內線,他閃不及就撞上了。

警消獲報,立即到場救援,還一度封閉全線車道排除事故,所幸起火車輛的火勢很快就被撲滅,駕駛也自行逃出,整起事故只造成一人胸部疼痛受傷送醫。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及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北/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