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坍方陸路中斷,海運出動3艘快輪、1艘軍艦協助。圖/台視新聞
蘇花公路坍方陸路中斷,海運出動3艘快輪、1艘軍艦協助。圖/台視新聞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坍方,嚴重影響花東交通,交通部啟動鐵路、海運疏運,不只台鐵加開班次,海運部分出動3艘快輪、協調1艘軍艦往返蘇澳港、花蓮港。今(13)天一早,有不少民眾駕車到花蓮港領取號碼牌排隊等待,對此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我們掌握到已有68輛車完成報到,共有114位民眾及旅客。」

陸路交通中斷! 交通部「海運疏運」軍方支援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大崩塌,雙向道路中斷,交通部啟動海運疏運,今天第一班出發的運輸船是軍方船艦,將在11點從花蓮港出發到蘇澳港;今天預計將有7艘航班會往返兩地。而從今天早上五點多開始,就有不少車輛陸續進入花蓮港領取號碼牌等待。

民眾一早排隊領號碼牌等待。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我們掌握到已經有68輛車完成報到,共有114位民眾及旅客。台北快輪目前在港外也即將靠港,台北快輪可以載運250輛的小客車,是我們這次疏運載運車輛最大的量能。」

台鐵緊急加開班次 每日增派12班往返宜花

除了運輸船之外,台鐵也緊急加開班次,13日第一班7點從宜蘭出發的區間快車,搭乘的人並不多,大多都是羅東蘇澳的學生與上班族為主。目前台鐵每天會加開12班,宜蘭至花蓮之間的區間車,要在15日通車前,解決民眾的交通問題。

目前台鐵每天會加開12班往返宜蘭至花蓮的區間車。圖/台視新聞

花蓮/潘玟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