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國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國鐵一班列車9日從維吉尼亞州開往佛羅里達州,不料途中遇上其他貨運列車出軌,乘客被迫受困在車上長達29個小時。加上列車工作人員起初沒有說明原因,引發部分乘客恐慌,還以為遭到挾持,緊張得打電話報警,幸好只是烏龍一場。

遇出軌超時依法不能上工 列車髒亂民眾怒

一班列車9日下午5點半,從維吉尼亞州出發,原訂10日早上10點抵達位在佛羅里達州的目的地,不料同一條鐵軌上的另一班貨運列車意外出軌,導致必須繞道,時間愈拖愈長。而列車工作人員已經超時,依法不能再開車,只能停在荒郊野外等換班人員趕來。

乘客一頭霧水,還有人以為遭到挾持,緊張得打電話報警,表示遭當人質扣留。對此,列車人員廣播澄清「我們沒有被扣留」,並發放食物飲料,安撫眾人情緒。

不過車上的垃圾桶滿出來,廁所也髒亂不堪,一趟火車之旅成了噩夢,數百名美國國鐵乘客不滿情緒爆發。乘客說,完全沒料到要面對這種緊急情況。

這班車最後在11日清晨4點半抵達目的地,比原訂時間晚了29個小時。有乘客表示,回程不敢再搭火車。美國國鐵也發聲明道歉,表示將退票補償。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