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新竹縣竹北市公所今(12)天正式拍板定案,所有市民不分齡、不排富,每人都能領到6000元的民生紓困金,總計將發放12億7000萬元。消息一出,市民相當興奮,有將近1300位民眾特別趕到戶政事務所遷戶籍,讓戶政人員為此延後下班。

竹北人嗨領6千! 民眾搶入籍擠爆戶政事務所

竹北戶政事務所擠滿遷戶籍地民眾。圖/台視新聞

戶政事務所大門被擠得水洩不通,還出動多名人員維護秩序,這些全是要遷戶籍的民眾,因為新竹竹北市公所正式拍板定案,年後所有市民不分齡、不排富,都能領到6000元民生紓困金,一共編列12多億元的經費。

只要12日以前設籍在竹北市,就能領到6000元,預計將有近21萬市民受惠。消息一出,戶政事務所湧入近1300位民眾趕著遷戶口,5點下班時間過了,甚至還有超過8百人在場等待。

恐排擠地方建設經費? 市長鄭朝方:市庫結餘近50億元

不過,有民眾還是擔心,發現金是否排擠地方建設經費?對此,竹北市長鄭朝方強調,竹北市庫結餘有近50億元,發放紓困金不會影響市政運作,他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做建設,不會排擠到地方的發展。 

這批紓困金預計將在兒童節前夕發放完畢,至於是真正紓困,還是慷子孫之慨,小確幸之前,發錢拿錢的都不願意掃興。

新竹/徐誌謙、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