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布局2024總統大選再出招!這個月8日才成立國政智庫,找來兩岸經驗豐富的前副市長鄧家基,擔任監事會主委,但九合一選舉前,鄧家基才曾替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站台,是否引發黨內不滿?柯文哲力挺,強調「站台一次不算」。另外曾被欽點為接班人的黃珊珊,則將在台玻大樓、柯文哲的智庫旁成立「黃珊珊辦公室」,是否將替前長官的總統之路輔選,也引發關注。

幫前長官輔選? 黃珊珊辦公室「座落柯P智庫旁」

春節將至,柯文哲宴請老同事,和前市府官員相見歡,其中剛從美國返台的黃珊珊動向備受關注!根據了解,黃珊珊將在台玻大樓3樓、柯P新成立的國政智庫旁成立「黃珊珊辦公室」,似乎就是要替柯文哲總統之路全力輔選!對此,黃珊珊昨(11)天表示,剛從美國回來還在時差中,祝大家新年快樂,沒有正面回應。

而近期傳出行政院即將改組,柯P沒登大位、先評國政,被問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將請辭,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他回應「這也是安全牌,至少爭議會少一點。」

選前替蔣萬安站台 鄧家基將任柯文哲智庫幹部

其實這個8日柯文哲才成立新故鄉智庫協會,提供國政建言,除了柯P擔任理事長,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前秘書長謝立功任副理事長外,還找來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擔綱秘書長、前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出席成立大會,出任監事會主委,引發討論!

因為九合一大選前,鄧家基才親自替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站台助選,是否將引發民眾黨內不滿?柯文哲回應,去站台一次而已,不算是力挺蔣萬安。

而先前柯文哲也才找來前大使、周台竹當民眾黨秘書長,操刀春天訪美計畫,加上鄧家基的兩岸經驗,劍指中國大陸,似乎在布局進軍總統大選前,先搞定美中台關係。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