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94%上班族想跳槽,估算約有862萬人想換工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年後94%上班族想跳槽,估算約有862萬人想換工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農曆年後不少公司都會面臨轉職潮,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有高達94%上班族想在年後轉職,創下14年來新高,主因以不滿薪資為最高。不過適逢前陣子美國科技業裁員潮,也有不少民眾願意降低薪資回台灣求職。

年後轉職潮來了!估862萬人想跳槽

領年終過新春,新年新氣象,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4%的上班族年後想轉職,創14年新高,依全體受僱者900多萬人計算,想轉職的人大約有862萬人,當中還有77.6%上班族想「海漂」出國工作。

不滿薪資等3大因素 恐掀報復性轉職潮

導火線前3名正是不滿薪資、工作沒前景、沒有升遷機會,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即使企業有加薪,也通通被物價侵蝕掉,在台灣如果要對抗這種薪資實際負成長,可能還是要靠跳槽加薪的方式。

人力銀行調查,有94.2%的上班族想轉職。圖/台視新聞

有人想海漂,當然也有人想海歸,但回台求職的期待薪資自然會大幅降低,一名海歸求職者分享,美國有裁員潮,加上自己的工作簽已經快到期,就先回來台灣,他也坦言,期待薪資肯定有降低,大概是美國加州的三分之一。新年新希望,人人都期望有個好飯碗。

台北/許芷瑄、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