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AA系統當機。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FAA系統當機。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供機師飛航必要通告的系統,當地時間10日晚間發生當機,FAA在11日清晨下令所有航班暫停起飛,上午9點以後系統恢復正常運作,但不少航班因此誤點或取消,累計目前約有一萬架次的航班誤點和取消,而數字仍持續增加中,這次的系統當機事件是美國航空史上首次,總統拜登下令運輸部徹查事件發生原因。

美FAA電腦當機 全美近萬航班延誤、取消

美國東北和南方上空10日上午8點30分,班機數目少很多,航班追蹤網站顯示,美東時間11日清晨,原本應該密密麻麻的空中交通變得冷清,原來是聯邦航空總署FAA下令,國內所有航班暫停起飛,因為FAA的電腦系統當機,穆迪分析師魯特指出,這個系統非常重要,它被稱為「空中任務」通知系統。

美東上空航班驟減。圖/美聯社、路透社

行程遭打亂 旅客受困機場嘆「這就是人生」

FAA提供機師飛航必要通告的系統突然故障,經過重新啟動和驗證檢查,系統恢復運作,美東時間11日上午9點解除飛航管制,不過有大批延誤的航班等待消化,不少旅客還在機場等候,波士頓機場旅客富樂表示,「這就是人生,慢慢來、深深吸口氣,就是這樣」。

FAA系統大當機全美航班大亂 拜登下令調查

飛航公告系統史上首次當機,拜登也下令運輸部徹查事故發生原因,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是網路攻擊,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安全一如既往是我們的準則」。

美國航空危機頻傳,不久前才歷經暴風雪,導致全美各地航班延誤,甚至造成西南航空調度崩潰,不料才過半個多月,重要飛航系統出包,導致航班大停飛,旅客權益再度受到影響。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