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大巨蛋工程耽擱多年,內政部終於在9日核發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的正式認可函。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表示,內政部搶在內閣總辭前最後一刻通過,證明她曾在北市長選舉辯論會說過的:「國民黨的爛攤子、柯文哲(前台北市長)來善後、民進黨在卡關」;她更直言,大巨蛋因政治因素卡關,傷害北市府與台北市民的權益。

黃珊珊下午在臉書指出,她在任內完成取回營運權利金、撤銷國賠、重新議約的任務,台北市政府在8年內讓大巨蛋重新按圖施工、嚴格監督,「但公共安全相關審查2年多前就已經送到中央內政部審查,現在才通過,擺明就是不讓大巨蛋在柯文哲卸任前有成果」。

黃珊珊認為,大巨蛋因為政治卡關延誤進度,傷害的是北市府與台北市民的權益,只要開始營運,台北市政府就可取得權利金(前朝國民黨執政時期是零權利金),拖延營運對於市府而言都是損失,「這件事的政治操作跡象太過明顯,但是在只顧政黨利益、是非不分的台灣政壇而言,反而稀鬆平常」。

黃珊珊指出,按照正常程序,如果大巨蛋在兩年前完成審查,絕對來得及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

黃珊珊希望一切回歸正常,也期待蔣萬安市長團隊能秉持過去他們在大巨蛋案上公開透明的態度,完成後續的驗收、安檢、使用執照取得,「不分顏色都應該放下意識形態與政黨利益,讓大巨蛋成為台北的驕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