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週三在美國總統拜登的陪同下,乘坐直升機前往華府郊區的華特里德國家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edical Center),接受癌症病灶摘除手術,成功切除身上兩個可能癌變的地方,白宮醫生在備忘錄中指出,第一夫人吉兒術後面部腫脹、瘀傷,但情況和精神狀態都良好。

根據法新社報導,醫生一開始為吉兒安排的是一項小手術,要切除她右眼附近的一處病變,以確定是否為癌變,術後證實為「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BCC),手術中已將癌細胞組織全數切除。

醫療團隊也在吉兒的胸部左側發現了另一處病灶,結果也證明是癌變,也一併在手術中被切除,還有左眼瞼上也發現一個小病灶,目前已切除送驗。美國第一夫人吉兒今年71歲,白宮醫生強調,右眼切除的「基底細胞癌」不會像其他的皮膚癌擴散或轉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