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6000元何時發至今還沒定案。圖/台視新聞
現金6000元何時發至今還沒定案。圖/台視新聞

政府日前宣布將普發現金6000元,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呼籲發1萬,並主張延會到19日完成法定程序,讓民眾好過年,沒想到遭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是「政策飆車」,因為發現金的相關程序至少要1個月。但如今,卻又傳出民進黨可能逆襲,因為黨團內部群組發出通知,請立委預留16日到19日的時間。

逆襲?綠群組通知立委「預留1/16-1/19時間」

「小店營業稅代繳一年。」民進黨立委齊喊出中小企業心聲,執政黨立委向行政院喊話除了普發6000元現金外,對前年符合紓困資格的44萬戶小店家,由經濟部直接代繳今年度應繳稅金,減低民眾負擔。

民進黨立委齊喊「小店營業稅代繳一年」。圖/台視新聞

不過,6000元紅包何時發至今還沒定案,行政院將在12日院會,提相關特別條例草案。先前藍營主張立法院延會到19日,為了要趕在春節前,完成法定程序,沒想到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轟是「政策飆車」;如今民進黨又傳出,黨團內部群組發出通知,請綠委們預留16日到19日的時間,因應處理特別條例。

民進黨黨內通知立委要處理特別條例。圖/台視新聞

關鍵3天預留時間 綠營:並非是開臨時會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則解釋,「昨(10)天就有發出通知,但要處理什麼樣的事務,我們基本上還沒接到通知。」另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表示,「是不是延會?目前都尚未確定,基本上要在春節以前來完成,其實這個程序是非常困難,也是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綠營強調,只是預留時間並非一定要開臨時會;該走的法定程序不能少,何時能讓全民有感,各界都在等答案 。

民進黨黨內通知立委預留關鍵3天時間。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沛緰、楊文豪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