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Google空拍,竟發現高雄暗藏神秘巨大日晷!連在地居住多年的居民都沒有發現,這個日晷就藏在高雄工務局位在橋頭新市鎮的辦公大樓,樓頂直徑長達30公尺,上頭有羅馬數字,還有避雷針,陰影會隨著太陽移動,不過,當初設計建築物的營建署表示,這其實只是裝置藝術。

當地居民不知情 谷歌空拍發現神秘日晷

位在高雄橋頭新市鎮的這棟白色圓柱形建築,遠看像水塔造型,但在屋頂上方竟然藏了巨型日晷,直徑30公尺,正中間的避雷針陰影會隨著太陽移動,指向白色羅馬數字。特殊設計,連在地住了10幾年的民眾都沒有發現。

當地居民說,他沒注意看,而且根本就看不到,「給外星人看的」。工務局員工也表示,「我是看到它是有『V』,我是很好奇,可是我不知道它是時鐘」。

高雄工務局位在橋頭新市鎮的辦公大樓。圖/台視新聞

原來只是「裝置藝術」 時間可能不準確

這棟建築其實是高雄工務局岡山養護工程隊的辦公大樓,透過Google空拍畫面,才發現頂樓是一個時鐘,站在底下可以看到羅馬數字,而這是營建署在民國91年的設計。他們表示,頂樓的飛碟造型是儲水用途,至於上面的時間刻度,只是裝置藝術。

站在底下往上看,可以看見羅馬數字。圖/台視新聞

內政部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研究員伍世恆表示,「參考客家圓樓的外型,上面那個設置應該就只是屋頂時刻的一個造型,唯一能看到它的,就是空中的飛行物,也就是飛機,所以它可能作為一個參照物,是附加的效果,確定不是做日晷使用」。

另外營建署表示,指向羅馬數字的避雷針,只是恰巧,畢竟陰影太短,時間可能也不準確。儘管如此,建築屋頂藏巧思,還是讓民眾有驚喜的感覺。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