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證實,從今年1月1日起,全體行員都已調薪5%。圖/非凡新聞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證實,從今年1月1日起,全體行員都已調薪5%。圖/非凡新聞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10)幽默表示,從今年1月1日起,除了董事長和總經理以外,全體行員都已調薪5%,創下25年來調幅最高的一次,讓人相當羨慕!且不只有台銀加薪,土銀也同樣上調5%,合庫和彰銀則表示,目前正在研擬中。

台銀全年獲利創高! 調薪5%調幅25年最佳

春節將至,台銀邀請書法家在總行揮毫寫春聯。圖/非凡新聞

春節即將到來,台灣銀行10日邀請多位國內知名書法家,在台銀總行揮毫寫春聯,董事長呂桔誠被問到今年調薪問題時,幽默回應,除了董事長跟總經理外,都已經調薪了,台銀去年、前年都有好的績效,因此從今年1月1日開始,全體同仁都已經得到5%的加薪。

呂桔誠進一步說明,加薪是受惠於政府通過的國營行庫薪資脫鉤方案,以前員工加薪只能和公務員連動,但現在可以與績效連動,而台銀除了去年沒有加薪外,近6年來已經5度調薪,總共上調了17%,其中4年各加3%,今年則加5% ,是25年來最好的調薪行情。

至於去年的獲利表現也創下新紀錄,呂桔誠透露,現在暫結出來,去年稅前盈餘是191億元,是有史以來最高,如果加上政策性任務97億元的話,合計是288億,都是算是歷史的佳績。

不只台銀!公股行庫帶頭 土銀宣布調薪5%

而令人羨慕的調薪方案,不只有台灣銀行,還有土地銀行也同樣上調5%,合作金庫和彰化銀行則表示,目前有在討論加薪事宜,但還沒有拍板定案,台企銀則說會配合政府做調整,可見公股行庫帶頭加薪,拉高薪資水準,也期盼民營企業能跟進響應。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陳昱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