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兒童組世界冠軍林李納。圖/台視新聞
霹靂舞兒童組世界冠軍林李納。圖/台視新聞

基隆有位7歲小男童林李納,兩年前開始,每天堅持練習6小時,不只成為國內比賽常勝軍,去年更遠赴巴黎與世界頂尖小選手對決,更成功抱回2個冠軍寶座。

秀高難度地板動作 決戰「頭轉大風車」奪冠軍

來自基隆的「納納」林李納,雖然只有7歲,但靠著連續頭轉、超高難度的地板動作,成功奪得霹靂舞兒童組世界冠軍。日前他遠赴法國參加比賽,頂尖小選手齊聚,比賽過程相當激烈,納納先跟烏克蘭小朋友對決,勝出後再與日本小選手決戰,高手過招,兩人都展現超高難度地板動作,最後納納用連續頭轉加大風車迎敵,抱回12歲以下組世界冠軍。

其實納納5歲時就接觸街舞,每天練習6小時,別的同學下課出去玩,他都在練舞,他不怕痛、不怕累,征戰各種賽場,已經是國內街舞比賽常勝軍,林李納說自己會這麼努力,是因為覺得跳舞很帥。而林李納爸爸也很替他感到驕傲說,「能擊敗這麼多國家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

摘霹靂舞世界冠軍 小舞王盼挑戰巴黎奧運

2024年巴黎奧運把霹靂舞納入比賽項目,看到納納小小年紀就有好成績,爸爸也希望能將他培養成國手級舞者,挑戰奧運,成為台灣街舞之光。 

基隆/蔡志恆、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