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暫取消30%酒品銷售稅,也放寬飲酒限制。圖/路透社
杜拜暫取消30%酒品銷售稅,也放寬飲酒限制。圖/路透社

世足賽剛落幕,主辦國卡達知名度大開,波斯灣其他國家也感受到競爭壓力,為了刺激旅遊觀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宣布暫時取消課徵30%的酒品銷售稅,並放寬飲酒許可證的規定,讓喝酒不再是奢侈的享受,杜拜居民對於當局的親民措施也表達肯定。

取消30%酒稅 民眾聞訊喜喊:買酒變親民了

杜拜有世界最高摩天輪杜拜之眼、全球第一高樓哈里發塔,而杜拜的酒價也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貴,一罐500毫升的啤酒在當地要價將近台幣500元,為了刺激觀光,杜拜決定暫時取消課徵30%的酒品銷售稅。

旅居杜拜義人帕拉瑪拉表示,「這是好消息 ,不管是買瓶酒回家慶祝,還是在外頭喝一杯,我期盼看到商店和餐廳的價格調降」。

杜拜放寬飲酒限制 觀光住房率成長逾7成

根據杜拜法律,想要飲酒的民眾還必須攜帶警方核發的許可證,才可以購買攜帶或飲用酒類,觀光客也要申請許可,不過現在一律免費。旅居杜拜的葡萄牙人邦達爾說,「對這裡的住民來說肯定更親民,有時想在家喝瓶酒,還必須要有執照,真的很麻煩,現在簡單多了」。

而酒吧經理李查則表示,「政府放寬措施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一步,從杜拜旅遊和政府的角度來看,都是積極正面的一步」。

去年杜拜旅宿的住房率平均超過七成,為了搶攻更多的觀光財,這個原油出口大國正逐步放寬飲酒限制。

台視新聞關心您: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