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布圖卡,批評中共解放軍的挑釁。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國防部發布圖卡,批評中共解放軍的挑釁。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9日時更在微博上傳一支戰訓MV,名為《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今(10)日,國防部粉專「國防部發言人」也製作了一張梗圖,指「共機」禿鷹到處飛惹人厭、「請海鷗轉告習近平,文攻武嚇壓不倒自由民主」。

該戰訓MV的原曲是將歌手韓召所演唱的版本,加上已故阿美族國寶級歌手郭英男演唱的〈老人飲酒歌〉作為背景音樂,並配上多段共軍機艦繞台畫面,歌詞唱到「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繞著寶島飛/把每朵親愛的雲塞進我心扉」。

國防部內文寫著「『共機』禿鷹到處飛/惹人厭/『東風』沖天砲亂放/惹人嫌/請海鷗轉告習近平/新冠疫情肆虐北京上海武漢/讓人心痛又流淚/基於人道關懷 提供必要協助/幫助大陸民眾走出疫情 是台灣的善意/文攻武嚇壓不倒自由民主/窮兵黷武絕不是大國風範」,對中共軍演挑釁舉動表達批評。

另外,國防部昨天也在推特發布英文圖卡,內容提到,共軍以莫須有指控,採取不理性挑釁行動,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強調國軍不會升高情勢、挑起爭端。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