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坦言,可能會有新變種病毒產生。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專家坦言,可能會有新變種病毒產生。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本土疫情大爆發之下又開放邊境,導致各國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再有未偵測到的新變異病毒株席捲全球。對此,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則坦言,「本地傳播的疫情病例數,在有一定的水平和規模的情況下,確實存在著出現新的變異毒株的可能性,我們也密切關注。」

8日吳尊友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目前已針對各國家的新毒株做出分析,同時也進行國內的毒株變異監測,他認為,「從目前來看,因為它的變異也是Omicron家族的亞型裡面的分支的變異,馬上造成新一輪傳播的風險,應該不會太大。」

吳尊友更進一步表示,「隨著優化防控策略以後,本地傳播的疫情病例數在有一定的水平和規模的情況下,確實存在著出現新的變異毒株的可能性,我們也密切關注」,同時他也說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國內新出現的變異毒株。」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則持續呼籲,北京當局將中國疫情資訊透明化,以利對中國疫情進行風險評估,同時也讓全球提早對可能產生的新變種病毒株做準備。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