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襲擊印度。圖/路透社
霧霾襲擊印度。圖/路透社

印度近日溫度最低降到攝氏3.8度,低溫導致空污問題更加惡化。首都新德里整座城市遭霧霾吞噬,能見度極差,嚴重影響陸空交通。除飛機航班延誤外,就連火車也有40多個班次延誤。而火車站擠滿乘客,不少人包著毛毯保暖。

能見度極差「伸手不見五指」 陸空交通一團亂

印度新德里近日最低溫降到3.8度,天空遭霧霾吞噬,眼前白霧濃濃,夜間火車站燈光僅勉強可見。

火車站燈光勉強可見。圖/路透社

乘客拿著大包小包行李,好不容易抵達車站,但因為能見度太差,40多個開往新德里的班次大延誤,不少乘客得包著毛毯保暖。印度民眾說,路上能見度非常低,抵達後才知道多數車次延誤,還有聽到廣播說班次取消。

乘客在車站外包著毛毯保暖。圖/路透社

駕駛在濃濃大霧中、能見度極差下開車,民眾皆不敢大意,更擔心若這時遇上緊急狀況,將大大增加排除難度。

駕駛在濃濃大霧中開車。圖/路透社

空中交通更不用說,一連串紅字都是班機延誤。印度民眾指出,班機應該延誤一小時了,飛機本來應該8點半抵達,但現在已經9點半了。

眾多班機延誤。圖/路透社

低溫+空污襲擊! 德里政府宣布寒假延長一週

低溫加上空污,德里政府也宣布寒假延長一週,沒接到通知的學生站在校門口,不得其門而入。冬季低溫加上汽車和工業廢氣等,遇上沉重冷空氣難以散去,德里居民多年來飽受空污之苦,短期看來似乎難以改善。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